劉亦菲:人人都說 我是花瓶拍完《功夫之王》後,劉亦菲給自己放了長長的假期。面對一大堆電影電視劇本,小姑娘顯得有些焦慮,“天哪,這麼多劇本,我都不知道怎麼選擇﹗”她正在叫助理幫她翻看一個好萊塢導演寄給她的電影劇本。劉亦菲已被好萊塢各家經紀公司鎖定,列為繼章子怡之後中國最重要的女星。 關於劉亦菲的美麗,似乎已經被媒體炒爛了,千言萬語匯集成了張紀中的一句“此女只應天上有,人間哪得幾回聞”。13歲那年,回國的劉亦菲參加了繼父朋友一個高檔樓盤“金菲公寓”的廣告拍攝,14歲那年,《天龍八部》因為遍尋美女找不到王語嫣而在三裡屯一個酒吧歇腳,猛一回頭,發現了劉亦菲。於是,美妙故事開始發生…… “一切都是那麼不可思議,很快就被帶到大理,開始飾演‘神仙姐姐’王語嫣。其實那時候我有些不適應,我害怕那麼多陌生人圍著我轉。”雖然害怕,她依舊讓王語嫣從書中走出來,驚艷得讓人多年後幾乎忘記段譽扮演者是走過十七歲雨季的林志穎。 之後,當然是一部又一部戲約,因為媽媽的陪伴,她回國,報考了北京電影學院,準備一生奉獻給藝術。“在學校裡,因為我最小,所以大家都很讓著我。我不大住校,每次和班上同學一起上課,我都很珍惜。”雖然已經畢業一年,但回憶起學校生活,小姑娘還是有著無限向往,“學校當然是最自由的,大家一起作秀一起探討。很多藝術大師的作品基本上就是在學校裡看的,這讓我受益匪淺。” 但是,即便如此,演了那麼多電視劇電影的劉亦菲依舊被人稱之為“花瓶”一個。對此,她也顯得無奈,“我承認,過去的幾部作品的確沒有什麼演技,正如大家說的‘清純脫俗’、‘本色作秀’。在我這個年齡段,演這類作品是很適合的。”其實,為了擺脫花瓶的稱號,她不斷在努力,鉚足了勁學習。曾經連續40多個小時不睡覺,大年夜還要冒著大雪開工,冬天穿著薄紗走在只有一層薄冰的河面上,甚至一次差點被瀑布沖走。《功夫之王》又不斷練習馬術,每天背著一個重達10斤的鐵琵琶拍打戲。這一切她都切牙忍住,“因為我想讓大家知道我行﹗”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zd00003 的頭像
    zd00003

    胎毛筆

    zd000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